萊豬進口到底要不要赴美查廠 陳吉仲:以前只針對「重大疫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說,過去沒有因為「飼料添加物」去查廠。(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明年一月萊豬就要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承諾,上路前會派員到美查廠,只是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在接受質詢時改口說,查廠不是必要條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5日)表示,沒有因為「飼料添加物」去查廠。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繼續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處理),會前陳吉仲被問查廠一事說,權責機關是衛福部,以前查廠都針對「重大疫病」,沒有因為「飼料添加物」去查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有近七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陳吉仲表示,面對這樣民意反映當然要檢討,確認所有消費者疑慮有無做到位,只要做到清楚標示、產業界顧好,從這兩方面著手,任何所有食品安全和萊豬疑慮,還是要回到專業探討。

媒體也問陳吉仲日前稱15年前日本就進口萊豬,8年前為什麼還要反對一事回應,只是把日本整個現在的狀況,說明台灣政策的方式,當初總統決定方式就是日本模式,也就是國外豬肉含萊克多巴胺只要是安全容許量就可進口,國內不能用,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