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二階「關鍵密碼」送進選委會!黃捷笑:家人希望我被罷免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行動持續展開中,鳳山清捷隊9月25日宣布第二階段正式起跑後,終於在11月20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遞交到選委會,一行人徒步遊行至選委會,一共送出了40918份,代表「是你就要罷」,而黃捷表示「秉持平常心」,但笑說家人開玩笑說希望她被罷免,這樣就能好好休息了。

▲罷免黃捷第二階段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黃捷第二階段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黃捷第二階段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鳳山清捷隊步行至選委會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高雄市議員黃捷第二階段,從9月25日正式啟動,需要在60天內取得2萬8783份的連署書,鳳山清捷隊志工每天在街頭擺攤,提供民眾簽署,並辦理遊行拉抬聲勢,終於在11月20日將第二階段連署書一共40918份送到高雄市選委會,代表著「是你就要罷」。

▲罷免黃捷第二階段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罷免黃捷第二階段送件 。(圖/記者吳世龍攝)

鳳山清捷隊一早集結志工從罷捷總部出發,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步行至選委會,並搬運一箱箱的連署書,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表示,對於第三階段通過也非常有信心,後續也將進行地毯式的宣傳,藉由志工擺攤宣傳,讓我們的聲音傳遍鳳山區76里,相信會有越來越多鳳山人站出來響應。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則表示「秉持平常心」,平常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不會因為罷免而影響工作進行,要對鳳山選民負責,做好該做的事才是該秉持的心情,她也笑說,很多鄉親比她還擔心,要她加油不要氣餒挫敗,感受到地方上滿滿的鼓勵。也透露許多支持者也希望能籌組反罷免團,但希望大家先冷靜下來,回歸日常生活,有需要再跟大家提出需求。

至於家人是否會擔心,黃捷也笑說:「家人還開玩笑說希望我被罷免,因為說我太累終於有機會休息,家人不擔心反而用開玩笑口氣說,表示我的努力家人都看在眼裡」。另外,媒體詢問有關國民黨中常委提出要協助地方人民團體提出的罷免案,黃捷說,如果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來進行地方議員罷免案是擺錯力氣,該做的是監督目前執政黨,不是把力氣放在政治操作,這樣很不應該,是失格的在野黨。

根據選罷法規定,二階連署門檻10%,約2萬9千多人,罷捷總部於9月25日正式宣布開跑,並於今日進行二階送件,為了避免有誤遭到剔除,送了40918份連署書,希望能夠順利過關,進入第三階的罷免投票,屆時票數必須超過7萬人才算罷免成功。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Kaohsiung is helping!高雄助國際防疫 捐贈斯洛伐克30萬片口罩

金門男閃車衝破護欄直飛太湖 墜2米深湖畔...天災乾枯見底保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