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Uber更安心!司機「教育訓練」上線 通過4大情境測驗才能開車

▲▼Uber登記。(圖/記者邱顯燁攝)

▲Uber去年轉為多元計程車合法經營,當時有大批司機申請執照。(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要當Uber司機條件更多了!社團法人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今(19)日與 Uber 宣布,將啟動線上教育訓練課程「司機神救星」,Uber司機除了要具備駕照、良民證外,還須通過超速與分心、急煞、酒醉乘客及衝突與性騷擾等4大情境的測驗,已是駕駛者須於12月底前完成,新駕駛則須完成測驗後才可取得證照。

為加強司機素質,Uber啟動線上教育課程「司機神救星」,與台灣知名動畫團隊「臺灣吧」合作,拍攝4大情境影片,包括超速與分心、急煞、酒醉乘客及衝突與性騷擾等,這些情境為Uber調查旅客意見與回饋後完成統整,司機看完影片後,必須在線上接受選擇題的題型,測驗通過才可擔任駕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指出,所有使用 Uber App 的職業駕駛、約8000人都須在今年12月底以前完成「安全必修課」,並通過線上測驗,取得臺灣計程車學院協會所頒發的證書。目前已有99%的駕駛取得認證,預計12月就可達100%,下月底前未通過者不可繼續接案。

▲▼台灣大車隊多元化計程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大車隊多元化計程車司機也均須通過線上測驗。(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大車隊多元化計程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若是新加入的司機,也須先通過測驗,才可投入服務。Uber強調,新加入者必須具備駕照、良民證、保險、測驗完成證書等,才可取得證照。而乘客也可於叫車後,在 App 內看到該名駕駛人取得安全教育認證的憑證顯示。

Uber指出,測驗共有35題,司機必須全部答對,拿到100分才算過關,目前課程註冊人數達8150人、影片觀看人次達12518次、總作答次數為15萬7415次,其中在避免超速與行車分心的多選題中,最高答錯次數紀錄達69次,不過此測驗不限作答次數,司機可不斷測驗直到正確為止。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一年前交通部修改運輸管理規則,當時有些駕駛很擔憂或懷疑,一年後看到Uber、計程車共榮共存,非常開心與感動。還記得剛上任部長時,就列了一張十大地雷清單,其中一項就是Uber、計程車之爭,他強調,會抱持開放心態,有心就能找到路,盡力帶大家找到解決辦法。

林佳龍說,當年夾在Uber、計程車兩派人馬間,計程車司機甚至撂狠話要「懲罰執政黨」,他表示,長官、同仁都在看,因此自己也有時間壓力,不能把炸彈丟給下一棒。數位時代必定要有數位治理的能力,這些問題不是為了對抗,而是為了將產業發展環境建造得更完整,讓消費者更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