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鳥類「東方白鸛」現蹤金山 新北提醒:侵犯保育動物可罰百萬

▲一隻自韓國飛來的東方白鸛11日現蹤新北金山區清水濕地。(圖/新北市府提供)

▲一隻自韓國飛來的東方白鸛11日現蹤新北金山區清水濕地。(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一隻自韓國飛來的東方白鸛11日現蹤新北金山區清水濕地,由於東方白鸛屬世界瀕危物種且台灣非在其南遷渡冬路線上,稀有程度吸引不少民眾及愛鳥人士前來拍攝。對此,新北市府動保處派員宣導,提醒賞鳥時保持適當距離,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的「三不」原則,若有人侵犯、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依法可處以6月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罰金。

動保處表示,據鳥友發現這隻東方白鸛有腳環,編號A20,代表牠先前經由相關單位救援後野放,這次有幸來到金山溼地棲息覓食,農田附近有充份食物來源,期待牠可好好補充體力,可以順利回歸原來遷徙路線渡冬。

動保處指出,東方白鸛分布於中國大陸、日本等東北亞地區,在台灣屬稀有迷鳥,先前就曾有多次東方白鸛到訪宜蘭礁溪、員山、台北市關渡等紀錄,在關渡還發現東方白鸛有繁殖情形,韓國、日本對東方白鸛復育非常重視,近年來東方白鸛已多次造訪台灣,這次再度造訪金山,引起鳥友相當關注。

不過動保處提醒,民眾到金山觀賞東方白鸛,應發揮公德心,勿隨意丟棄食物垃圾,破壞環境衛生,維護現場秩序,安靜不喧嘩,避免干擾野鳥棲息。同時,也要遵守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原則。

動保處也強調,如有侵犯、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規定查處,違者將可處以6月至5年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至100萬元罰金。

▲▼一隻自韓國飛來的東方白鸛11日現蹤新北金山區清水濕地。(圖/新北市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3大原因 NCC:大股東蔡衍明直接介入
反駁中天「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 NCC:侮辱所有媒體從業員
中天換照遭否決「恐釀大量解僱」?北市勞動局:須60天前依法通報

相關新聞...

蔡衍明怒批NCC污辱中天新聞人 不會放棄捍衛到底
馬英九力挺中天:言論自由必對蔡英文「加倍奉還」!
韓國瑜臉書諷「白雪公主」 韓粉1小時蓋5千樓「11/22上街頭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