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台獨」頑固份子及其金主 國台辦: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港媒《大公報》日前揭露,北京正研究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引起外界討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8)日表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大公報》15日揭露,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對其採取嚴厲制裁等有效措施,包括依據《反分裂國家法》及《刑法》、《國家安全法》繩之以法,終身追責。《大公報》文章提到,從「權威渠道」獲悉,針對台灣「台獨」勢力活動猖獗、氣焰囂張,大陸此舉旨在對涉「獨」言論囂張、謀「獨」行徑惡劣的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進行針對性打擊,按照上述法律有關「分裂國家罪」等條款處置。

▲反分裂國家法15周年座談會 。(圖/記者任以芳攝)

對此,大陸官方雖未正式回應有此計畫,不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目的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廣大台灣同胞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

朱鳳蓮強調,「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死路,只會給台灣同胞帶來災難,兩岸統一是不可阻擋的大勢,一切執迷不悟、頑抗到底的台獨份子,都必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