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查獲1萬1158箱私菸…市價突破5億元! 清點工作得花4天

▲▼澎湖查獲私菸1萬多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海巡署於澎湖鎖港海域查獲私菸1萬1158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澎湖報導

海巡署第八海巡隊日前查獲一艘巴拿馬籍貨輪、與陸籍漁船在澎湖鎖港海域交易私菸,當即依法將涉案船員帶回,並查扣私菸1萬1158箱,市價突破新台幣5億元;由於數量太過龐大,預計清點詳細品牌、數目就要花上4天。

海巡署第八海巡隊上月30日晚間7時許,發現巴拿馬籍貨輪「MINGXIA」與陸籍漁船「浙台漁運號」在鎖港岸際接駁、交易私菸,立即派遣3艘艦艇前往查緝,當即扣得私菸1萬1158箱,市價逾5億。

檢方調查,2艘船舶上包括貨主、船長及船員共13人,均為陸籍人士;業者遭逮捕後第一時間還狡辯,稱該批菸品準備出口往韓國,但現場卻僅有越南出港艙單,業者無法提供韓國進口艙單,13人當場遭帶回偵辦。

檢方初步了解,該艘貨輪自福建省寧德市一處港口出發,10月2日抵達越南CAILAM港,並於隔天完成裝載菸品1萬1158箱後出港,隨後駛往福建省東山島外海等候接運私菸的大陸籍船舶,怎料2船準備會合時,卻因風急浪高、海象不佳,難以靠攏接觸,因此改在澎湖鎖港海域會合交貨,不料卻當場遭我海巡艦艇查獲。

涉案13人遭逮後先依法進行隔離檢疫,隨後澎檢迅速完成偵訊,並於10日提起公訴;此外,遭莫入的菸品近日也展開清點工作,檢警發現,其中不乏紅雙喜、紅塔山、好日子、中華、熊貓等多種品牌私菸,由於數量龐大,預計需4個工作天才能清點完成。

▼沒入的私菸中不乏高級品牌,由於數量龐大,清點工作預計需時4天。(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查獲私菸1萬多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查獲私菸1萬多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澎湖查獲私菸1萬多箱。(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