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朱雪璋逃亡「偷渡集團首腦」竟是農產公司老闆 犯罪手法大起底

記者邱中岳、葉國吏/綜合報導

自稱朱元璋後代的朱雪璋在2020年5月因執行未到案,遭地檢署發布通緝,9月遭到刑事局遣返回國,北市刑大又在11日逮捕朱妻在內等6名嫌犯,其中包括透過地下匯兌到大陸供朱花用以及協助偷渡逃亡的共犯,發現協助朱逃亡的船家大有來頭。

▲▼王姓與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業當掩護,實際上卻從事偷渡行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王姓與溫姓男子在金門利用農漁業當掩護,實際上卻從事偷渡行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朱雪璋6月間透過王姓男子居中協調,找到在金門的溫姓男子協助偷渡,深夜從台灣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附近海岸上船,以60萬元的代價,偷渡到大陸廣東一帶,最後流竄到廈門遭刑事局鎖定,事後在9月遣返回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屏為根據地、「服務」範圍包括中南部的偷渡走私集團主嫌溫俊龍,以「只要有錢賺、價格好」為目標,堪稱驃悍級份子。去年5月台中沙鹿風大茶館槍擊命案的2名槍手,溫俊龍就以2人140萬的高價協助偷渡到大陸。

▲溫姓男子日前遭海巡署查緝,移送後收押禁見,警方也另逮捕朱妻等5人送辦。(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發現,溫俊龍家族中有人從事遊艇行業,他雖然沒有插手,但在漁船界人脈充沛,更在金門設立農產公司,方便他進出金門。溫俊龍偷渡作業,大多把出入海點設定在「高雄興達火力發電廠旁的海邊」,因為這裡水位深、偏僻無人看管。

根據警方透露,這次朱雪璋事件由於備受關注,許多偷渡業者都怕出事不願協助,但溫俊龍秉持只要有錢賺都好的原則,以60萬的價格協助,沒想到卻因此被警方盯上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