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牛肉麵賠罪卻打統編 學者轟丁怡銘:不痛不癢的道歉於事無補

▲▼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誤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影響店家商譽引發爭議,事後他道歉並下訂100碗牛肉麵賠罪,卻被網友發現,購買牛肉麵的發票竟打統編,疑要用公款結帳。對此,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在臉書發文批評,「不痛不癢的道歉,其實於事無補」這個政府根本「無三不成禮」。

▲▼百碗牛肉麵3.9萬全民買單?網抓包「最貴一碗270」灌爆丁怡銘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怡銘誤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萊牛,事後他道歉並下訂100碗牛肉麵賠罪。(圖/翻攝自臉書)

丁怡銘12日面對媒體提問時指控台北市辦的牛肉麵節,今年冠軍用的就是萊克多巴胺美牛,隨後,店家拿出「零檢出」的食品檢驗證明澄清,並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抹黑,而丁怡銘向業者道歉,同日購買100碗牛肉麵賠罪。然而,依照丁怡銘公布的收據,在公司行號統編欄中的「03722403」卻被抓包是行政院統編,再被指責用公帑消災。

▲▼包正豪聲援李家同。(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包正豪在臉書表示,「昨天文化部,今天行政院,那明天是那個部會呢?」、「這種不管青紅皂白,反射動作式的抹黑行為,已經成為這個政府的SOP了!當傷害造成之後,再來不痛不癢的道歉,其實於事無補,不過這些政府高官根本不在乎吧!」最後更用Hashtag狠批政府「無三不成禮」、「這根本是人品問題」。

被發現發票上打統編後,丁怡銘趕緊在臉書發文止血,秀出全新帳單,上頭不見統編號碼,丁怡銘也澄清,從頭到尾,網路訂單,確實是刷他自己的卡,政院也絕對沒有編列這筆預算,而是助理習慣多KEY統編,才會導致外界誤解,但為了避免誤會,決定重新下一筆新訂單,掃除外界疑慮,希望行動力挺店家的舉動,別被歪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