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11賣翻天! 陸郵政局:一天「6.75億包裹」歷史新高

▲▼雙11當天大陸處理6.75億件快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雙11當天大陸處理6.75億件快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郵政局通報,11月1日-11日,大陸郵政、快遞企業共處理包裹39.65億件,其中11月11日當天共處理包裹6.75億件,年增率增長26.16%,再創歷史新高。此外, 12日零時,阿里巴巴發佈的資料顯示,2020年天貓雙11全球狂歡季(11月1日至11日)總成交額(GMV)達到4982億元(人民幣,下同)。

大陸國家郵政局通報指出,為了讓包裹「飛」得更快,中國郵政EMS航空自有33架飛機集體出動。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雙11期間要承擔超出平常2倍的業務量,快遞企業的末端壓力較大,尤其快遞員勞動強度非常大。

此前,還有快遞公司網點負責人透露,從9月開始他就在招人,對部分攬件崗位開出月薪高達1萬元的條件,可招人並不順利,無奈他也上了一線。

國家郵政局統計資料還顯示,為應對今年旺季,各大快遞企業總部紛紛加強人員、運力、場地、處理設備、資訊系統能力儲備,目前企業已經新增了49萬臨時用工人員。按大陸約400萬郵政快遞從業人員來算,新增臨時工占比超過10%。

此外,淘寶天貓總裁蔣凡透露,今年雙11是有史以來參與商家數量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有超過500萬的商家參與。天貓雙11期間,成交額突破1億元人民幣的品牌超過474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