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挺川普過頭? 國台辦:選邊站只是拿石頭砸腳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拜登、蔡英文、川普。(圖/路透、記者李毓康攝、路透)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美國大選出爐,拜登迎來勝利,外界認為,民進黨押錯寶,挺川普挺過頭。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1日)表示,「在美國大選中選邊站隊,只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國台辦1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陸媒提問,美選期間,有不少網民發表大量攻擊拜登的言論,臉書6日以「違反社群守則」為由,關閉相關社交帳號,包含擁有14.7萬粉絲的「小英粉絲團」專頁。

針對上述情況,朱鳳蓮也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有關報導,民進黨當局和某些勢力為了推動謀獨不擇手段,甚至在美國大選中選邊站隊,是其謀取政治私利的一貫伎倆,只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另外,大陸方面如何評估拜登上台後的兩岸關係?是否更糟,或是有機會向朝向和緩方向發展?朱鳳蓮指出,「需要強調的是,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希望美國政府充分地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最後,朱鳳蓮強調,「我們的對台方針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