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最低14.5℃!周四起甩雨2天 梵高今將轉中颱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觀測,梵高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9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輕度颱風梵高今天(11日)有機會增強成中度颱風,周四、周五颱風環流水氣往北輸送,加上搭配東北風,水氣再增多,其中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今晨持續對15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東北風明顯偏強,新竹、苗栗、澎湖及恆春半島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桃園至台南、花蓮、台東(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公館鄉的14.5度。官欣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到周六東北風影響,北部偏涼冷,今水氣比10日少一些些,雨區以宜蘭較明顯,桃園以北可能有短暫雨,其中越往基隆北海岸和大台北山區越明顯,桃園以北其他地區則是陰天偶飄雨,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雨,而中南部多雲、偶見陽光。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梵高颱風今晨2時中心氣壓982百帕,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9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即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官欣平提醒,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梵高颱風,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周四、周五颱風環流往北輸送,水氣增多再搭配東北風,除了上述雨區外,宜蘭有局部較大雨勢,另外在中南部偏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也有些降雨機率。

官欣平說,梵高颱風到南海前是最主要發展時間,今有機會轉中颱,周六逐漸遠離朝向越南,屆時水氣逐漸變少;而周日東北風也減弱,水氣明顯減少。

▼梵高颱風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朝越南前進。(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