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陸戰隊抵台授反登陸技巧 國台辦:以武謀獨十分危險

美國海軍陸戰隊「西南特遣部隊」於在阿富汗赫爾曼得省(Helmand)軍事基地,2018年1月15日。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達志影像)

記者魏有德/北京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抵台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作戰課程及反登陸技巧等。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及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的行徑,十分危險。」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魏有德攝)

朱鳳蓮呼籲,民進黨當局應立即停止任何形式與美勾連的冒險舉動,「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不要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

朱鳳蓮強調,「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大搞台獨,還指望外部勢力保護,只會鑄成歷史性大錯和災難性後果。」

朱鳳蓮還說,兩岸民眾在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上的決心和意志,「對我們所做的準備和能力,民進黨當局千萬不可低估。」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據悉,美海軍陸戰隊此次赴台是自新冠肺炎疫情暫停雙方軍事交流後,首次恢復運作。往年在漢光演習期間,美軍觀摩團都會抵台,陸軍航特指揮部與美陸軍綠扁帽特種部隊,也會定期舉行「互動操演」,這些模式化的交流活動今年都因疫情暫停。

關於此次美海軍陸戰隊受邀抵台,連續四週於高雄左營教授台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作戰課程,其中包括反登陸技巧,台海軍司令部回應,「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軍事安全合作交流均維持正常進行,惟有關個案內容,不予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