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閃電解除陸警!現主時「西南急拐彎」 3縣市防強降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閃電颱風解除陸警!最新一報指出,閃電颱風暴風圈已經脫離台灣陸地,氣象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澎湖3縣市發佈大雨特報。

閃電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在北緯 22.6 度,東經 119.4 度,即在鵝鑾鼻的西北西方約 170 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南西進行。海上警戒範圍:臺灣海峽、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

氣象局提醒,由於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7)日澎湖及臺南至高雄沿海空曠地區有8至9級強陣風,其他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另外,由於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屏東及澎湖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也針對該地區發佈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閃電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閃電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