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最後關頭! 陸外交部:期望新一屆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

▲▼上海外灘的中美國旗。(圖/路透)

▲中美關係決定兩岸關係的發展。(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2020點票仍在繼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成功贏取威斯康星及密歇根州,一下子扭轉局勢,距離勝選不遠。在北京,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表示,美國大選選票仍在統計,結果尚未確定,希望能夠平穩順利舉行。他並期望,美方新一屆政府能夠與中方相向而行。

樂玉成在一個吹風會上指,中方關注美國大選,希望選舉平穩順利舉行,中方一貫認為中美雙方存在分歧,但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及合作空間,保持和推動雙方合作,符合兩國人民利益,也符合及國際社會的期待。

樂玉成期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能夠與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兩國有很多合作的地方,應該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沿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據悉,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但許多關鍵州在一夜之間風雲變色,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暫時以264票大幅領先總統川普的214票,暫時落後的川普心情猶如洗三溫暖,頻頻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質疑開票過程。拜登只要內華達州、賓州等任一州再勝出,便能夠跨越270票門檻成為下一位入主白宮的新科總統。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