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遭擄殺性侵 名嘴慟問:同婚能公投通過,為什麼鞭刑不能?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遭性侵殺害,引發民眾關注治安漏洞,不少人認為應該對嫌犯處以重罰,相關的法律刑度以及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浮上檯面,名嘴作家黃越綏也在臉書上表示,希望立委能重新思考鞭刑的問題,她更直言,「同婚都可以公投通過,為什麼鞭刑會通不過」?

黃越綏1日在臉書上發表長文呼籲,馬來西亞籍女學生在校外遭性侵、勒死棄屍的不幸事件震驚社會,也引起馬來西亞輿論界負面的譁然。社會上各種慘不忍睹的社會事件頻頻發生,威脅一般人的生存安全。

事發過後,校方、警方、甚至連蔡總統也透過公開發言人道歉。對此,黃越綏認為,這些對於受害家屬而言,「既非遲來的正義更於事無補」。

▲▼馬來西亞女大生父母採檢結束,專車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母崩潰痛哭。(圖/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攝)

▲馬來西亞女大生父母1日抵台,連夜趕往高雄殯儀館認屍,母親沿途痛哭。(圖/記者許宥孺、吳奕靖攝)

黃越綏回憶道,1998年曾和王幸男立委召開記者會,希望法務部能對四種罪犯,包含強姦犯、販毒犯、慣盜犯和殺人犯給予注射性的閹割或鞭刑,雖然當時的法部部長並未反對、但最後仍不了了之。2009年馬英九總統於任內簽署聯合國廢除死刑的公約。她認為,這本是文明社會的進步,但日益嚴重的犯罪行為防不勝防,衝擊守法公民的生存安全。

黃越綏提到,「頗受爭議的同婚都可以公投通過,為什麼鞭刑會通不過」?她向立委喊話,不要因為虛假的文明和矯情的慈悲,造成比比皆是的親痛仇快,不但讓台灣變成受害者家屬眼中的垃圾島,更是永遠安慰不了那些難以數計的無辜和寃死的亡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