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幸妤「誰沒有拿過我爸的錢?」 陳水扁笑答:沒拿的出聲一下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10月31日拜訪前總統陳水扁,兩人睽違26年上演「世紀大和解」。相談2小時過程中,趙少康直接提起,陳幸妤曾說「誰沒有拿過我爸爸的錢」,是否民進黨真的每個人都拿過?對此,陳水扁未指名道姓僅笑答:「沒有拿過的出聲一下好不好?」

趙少康10月31日南下台南探訪老友,順道和陳水扁會面,兩人暢談近2個小時。事實上,趙少康過去曾以無黨籍參選台北縣立委,一舉囊括23.5萬票,不僅創造「趙少康旋風」,更獲得「政治金童」稱號。不過,他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卻敗給陳水扁,便就此退出政壇。

據2日釋出影片回顧,趙少康直接提起,陳幸妤曾說「誰沒有拿過我爸爸的錢」,是否民進黨真的每個人都拿過?只見陳水扁未指名道姓,隨後笑答:「沒有拿過的出聲一下好不好?」

陳水扁接著提到,選舉很花錢,並轉述與國民黨前大掌櫃聊天內容,2000年國民黨前主席連戰選總統時,黨營事業就支援88億元,後來前總統李登輝在投票前指示再拿40億元給連戰,其他捐款還不算。陳水扁反問,「花那麼多錢選一個總統值得嗎?我不相信真的要花那麼多錢。」

陳水扁說,像民進黨這些窮黨,沒錢就是沒錢,但很多人要跟你伸手,自己曾給台聯兩次3000萬元,共6000萬元。

他表示,給台聯都那麼多了,給自己黨內,尤其北高兩市,花了多少錢?「我幫大家站台,都是我的台,他們搭台都不用花錢,搭台還要轉播,有些都是算千萬的。」

陳水扁舉例,像是前環保署長李應元有一次來開庭作證,自稱當年選台北市長,陳水扁給5000萬元,「這是他自己承認的,所以我才敢講。」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致中陪同陳水扁前往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致哀。(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