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延宕釀F-5E失事? 馬英九:一年5災變要徹底檢討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羅婉庭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空軍F-5E戰機墜海失事,導致一名年輕飛行員身亡,朝野掀起國機國造政策錯誤的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31日表示,他任內未拍板要推動「國機國造」,主要是參考軍方提供的建議,但年初至今已經發生5次國軍災變,共死傷15名將士,真的要檢討。

馬英九下午出席「前瞻創新,再創高峰-救國團成立68週年團慶大會」前表示,執政時要推動國機國造政策,基本上就是根據軍方的建議,一方面希望能夠速度快一點,而且能夠開發新的商源,當初本來是想從義大利合作買技術,結果到了蔡政府那改了,時間也耽擱了。

馬英九表示,國機國造推動進度對這次事故檢討而言並非關鍵,現在調查報告沒有出來,目前朝野之間的爭辯都只是揣測。

馬英九說,從今年初至今,軍方發生了5次災變,死傷了15名將士,這個才真的要徹底深入檢討,為什麼風險這麼大,怎樣減少事故,「國軍搞成這個樣子,看了真的非常難過」。尤其死亡的很多是他熟悉的優秀軍官,這個一定要改,不然這樣搞下去,大家都沒有士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