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怨「打流感疫苗頭暈」 陳時中回應了!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有4名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雖然疾管署澄清和疫苗無關,是死於心血管疾病,但仍引起民眾恐慌,連藝人吳宗憲都在社群網站抱怨施打後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眾人物的新聞影像力很大,容易引發大家聯想,但任何案例都不能掉以輕心。

▲▼吳宗憲 。(圖/記者林彥君攝)

▲吳宗憲在社群軟體表示自己打完流感疫苗後頭暈多日。(圖/記者林彥君攝)

吳宗憲26日開直播與網友分享,自己施打流感疫苗出現頭暈、天旋地轉等不適症狀,還說自己「打第3、4天了,現在整個世界是昏眩的。」甚至過去從未打過疫苗的他,打了時候非常後悔,「整個人像喝了2瓶威士忌一樣。」甚至呼籲民眾「沒有那個習慣真的不要亂行動」引發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另一名女星趙庭(趙婷)也有類似症狀發生,她在臉書透露,7天前打完疫苗後,到現在都還有頭暈的感覺,甚至一度發燒到37.5度,身體無法動彈。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被問及此事直言,任何情形都有可能,但不良事件跟副作用不一樣,現在大家講一講,就很容易誤以為是打疫苗引起的,因為打流感疫苗的人很多,公眾人物的新聞影響力大,更容易引發大家聯想。他強調,任何通報案例都不敢掉以輕心,會去了解關聯性,也會提高警覺去關注國際是否有報告。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