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流感疫苗48死 新加坡緊急停用賽諾菲等2款疫苗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orea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Agency)於24日表示,在注射流感疫苗之後,韓國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48人。新加坡政府宣布,暫停使用韓國SK生物科學公司生產的SKYCellflu四價流感疫苗,還有法國製藥公司賽諾菲(Sanofi)的VaxigripTetr疫苗,避免造成死亡的風險。

▲▼南韓一名老翁接種流感疫苗後,傳出大動脈破裂死亡。(圖/路透社)

▲施打流感疫苗。(圖/路透社)

儘管韓國死亡人數增加至48人,各界也呼籲應該要停止民眾接踵此次的流感疫苗,大韓醫師協會也在22日召開了記者會,希望找出導致民眾死亡的原因,是否真的與疫苗的注射有直接的關係,但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施打預防流感的疫苗導致死亡的機率很低,又因新冠肺炎的延燒,將會持續提供疫苗的接種計畫。

韓國共有10家製藥公司提供民眾注射流感疫苗,其中的7家與政府合作提供免費的施打,包括韓國的綠十字製藥(GC Pharma)、SK生科(SK Bioscience)、韓國疫苗(Korea Vaccine)、LG化學、保寧生物製藥(Boryung Biopharma)、一洋藥品等韓國產疫苗公司,以及法國的賽諾菲(Sanof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