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蛋炒飯教學片竟被罵「辱華」 美食作家王剛無奈:只是分享美食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網紅廚師「美食作家王剛」24日在微博上傳了「揚州炒飯」的烹飪教學影片,沒想到竟被大批網友出征。出征的網友認為,王剛故意選在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的生日上傳影片,是故意影射毛岸英在韓戰期間「炒飯」,引起炊煙後被美軍炸死的傳言。

王剛24日在微博上傳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詳細的介紹了揚州炒飯的備料過程,烹飪方式,內容中完全沒涉及政治與意識型態,但卻因為當天是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的生日,被大批網友留言罵翻。

▼王剛回應網友,表示自己只是單純分享美食。(圖/翻攝微博)

▲▼拍蛋炒飯教學片竟被罵「辱華」 美食作家王剛無奈:只是分享美食。(圖/翻攝微博)

留言的網友認為,王剛故意選在10月24日,也就是毛岸英的生日上傳影片,是在影射毛岸英因為「炒飯」而被美軍炸死的傳言。

傳言指出,毛岸英在韓戰期間拿著北韓政府贈送的雞蛋,在司令部生火炒飯,美軍戰機發現炊煙後,從空中投下凝固汽油彈,將毛岸英炸死。該段傳言流傳甚廣,但卻從未被官方證實過,且另外還有一個「烤蘋果」版本的類似故事,因此可信度存疑。

▼毛澤東與毛岸英。(圖/翻攝微博)

▲▼毛澤東,毛岸英。(圖/翻攝微博)

雖然只是傳言,王剛仍因為該則傳言被罵得很慘,甚至有網友批評他「辱華」。對此,王剛也親自留言回應,他表示,自己只是單純的分享美食,並沒有其他意思,而且也是看了留言之後,才了解到相關情況。

不過,也有很多網友留言聲援王剛,認為王剛只是單純分享美食,出征的網友想像力太過豐富,還有人指出,王剛早在前幾天就於其它平台上傳了揚州炒飯的教學影片,只有微博是24日才上傳的,要是真的有影射的意圖,應該是全都挑在這一天上傳。

▼王剛在影片中認真製作蛋炒飯,完全沒有提到政治相關議題。(圖/翻攝微博)

▲▼拍蛋炒飯教學片竟被罵「辱華」 美食作家王剛無奈:只是分享美食。(圖/翻攝微博)

▲▼拍蛋炒飯教學片竟被罵「辱華」 美食作家王剛無奈:只是分享美食。(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