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資遣Xbox行銷老主管…他一看「官網首頁」傻眼 提告復職勝訴

▲Xbox。(圖/微軟官網)

▲劉男在台灣微軟負責行銷Xbox,不服公司將他資遣提告,北院判他勝訴。(圖/微軟官網)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劉姓男子自2006年起,受雇於台灣微軟擔任業務經理,之後負責Xbox遊戲行銷,不料2018年請完育嬰假回來上班,竟在2019年7月被告知資遣,理由是「業務性質改變」,但微軟官網上依舊強力推銷Xbox,讓劉男認資遣無理提告,北院日前判台灣微軟應讓劉男復職,每月20多萬薪資也不能少給。

劉男表示,公司資遣他後,仍把Xbox產品放在官網首頁強力行銷,顯見在他本來負責的項目上,沒有重大改變,認為台灣微軟只是想砍掉高薪老員工,找比較便宜的人力來當主管,且台灣微軟後續也有在徵行銷人才,即使不讓他繼續賣Xbox,也有其他位置能安排,主張公司違法解雇,除要求復職外,該給的薪水、獎金、股票也不能少給。

台灣微軟表示,公司自2019年7月起,配合美國微軟指示,將銷售重點放在Surface裝置及Office軟體,此部分在台灣營收佔了81.4%,Xbox則僅佔18.6%,經考量後縮編人力,也不再以Xbox為優先銷售目標,且2019年底也已將台灣Xbox的銷售,改由大陸正職員工處理,另外,劉男在接收通知直到資遣生效期間,也沒申請任何職缺,公司除不能強制安排外,後續招聘的對象,也是碩士畢業一年內的新鮮人,與劉男的背景大不相同。

法院認為,劉男被資遣後,台灣微軟並沒撤掉他本來的部門,也一樣在賣Xbox等微軟產品,且人資主管作證表示,縮編人力是考量成本,但銷售產品的種類沒變,認定台灣微軟,並沒有像資遣劉男時稱的「業務性質改變」,且公司也有替員工安排適當位置的責任,判台灣微軟資遣劉男無理,應按月給付薪資,股票及獎金部分,則因要通過公司考核才有,判公司免付。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