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陸:對待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

▲▼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圖/路透社)

▲菅義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靖國神社17日舉行秋季例行大祭,日本首相菅義偉同日以「總理大臣」名義供奉了名為「真榊」的祭品。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指出,靖國神社是日本軍國主義發動對外侵略戰爭的精神工具和象徵,供奉有14個對那場侵略戰爭負有嚴重罪責的甲級戰犯。

趙立堅提到,日方的消極舉動再次反映了日方對待侵略歷史的錯誤態度,「我們敦促日方切實信守正視反省侵略歷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獻祭不參拜。圖為民眾至靖國神社參拜。(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