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足社區接種站喊卡!鳳山里長抗議...還有人為此口角開砸

▲鳳山里長至議會抗議疫苗不足         。(圖/記者洪靖宜攝)

▲鳳山里長至議會抗議疫苗不足 。(圖/記者洪靖宜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鳳山區5位里長到高雄市議會陳情,起因原本高雄市衛生單位告知會在各里設「流感疫苗社區接種站」,21日上午可免費接種,可是12日左右又通知里長,因疫苗數量不夠,18日起取消接種站,讓里長遭受里民抱怨,抗議電話接到手軟,甚至里長間還爆發嫌隙口角。

因公費流感疫苗嚴重不足,高市府通知各里設立的流感疫苗社區接種站,本月18日起取消,鳳山區多位里長15日到議會前抗議。高雄市里長聯誼會會長劉啟芳表示,鳳山區許多里長向他陳情疫苗嚴重不足的情況,質疑衛福部的行政效力怎麼與對抗新冠肺炎差這麼多?對市民的健康安全亮起了大紅燈,希望陳其邁跟「順時鐘」部長多爭取一些疫苗,為市民謀福利。

中和里里長楊世君說,這樣造成地方困擾和傷害,原本里民一開始就能先到醫院注射,但為了配合里長願意到社區注射站,現在卻沒疫苗可打,沒辦法理解的就會嗆里長,怪里長爭取疫苗不利。

▲鳳山里長服務處遭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一名里長控訴因為疫苗問題服務處遭另一位里長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甚至有兩名鳳山區里長為了疫苗數量分配不足在網路上鬧得不愉快,其中一方9日晚間撂了10人去砸對方的服務處,持棍棒敲擊鐵捲門,盆栽、桌椅砸毀後離去,辦公室內物品無一倖免,被砸林姓里長也到警局報案。警方獲報後立刻循線找到動手一方,最後都被依毀損罪及妨害秩序罪函送高雄地檢署進一步,動手砸服務處的李姓里長也因太衝動的行為感到抱歉。

▲鳳山里長服務處遭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一名里長控訴因為疫苗問題服務處遭另一位里長砸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疫苗不足導致爭議不斷,高雄市衛生局指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情況遠超過去年同期,10月5日開打迄今,高雄市已接種超過33萬5千餘劑,多數合約醫療院所均出現疫苗供不應求狀況。高雄市今年採購73萬350劑四價公費流感疫苗,全市涵蓋率可達26.3%。由於中央採分批配貨方式,截至15日已配送高雄市的疫苗數為47萬5838劑。

考量目前公費流感疫苗短缺,高雄市衛生局將透過疫苗分配管控及彈性調撥,讓疫苗優先使用在四大高風險族群,近期將祭出獎勵措施,請醫療院所優先安排長輩等高風險族群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