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颱風重創越南釀39死 吳釗燮第一時間致電慰問

▲▼南卡颱風重創越南,外交部第一時間致電表達慰問。(圖/路透)

▲南卡颱風重創越南,外交部第一時間致電表達慰問。(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蔡文鈴/台北報導

南卡(Nangka)颱風直撲越南中部,帶來豪雨及洪水造成當地災情慘重,已釀成39人死亡。外交部第一時間致電向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表達慰問,並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長吳釗燮獲知越南災情後,第一時間請亞太司曾瑞利司長致電越南駐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阮英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對越南災情表達誠摯慰問。

吳吳釗燮向代表處表示,如果越南有需要,我方樂願提供協助。阮代表感謝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的關心,將呈報首府,在必要時再提請我方協助。此外,駐越南代表處石瑞琦代表也同步向越南政府表示表達我國的慰問。

據駐處掌握的消息,目前尚無國人或台商因南卡風災傷亡。外交部、駐越南代表處及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將密切關注後續情形,持續與越南相關部門保持聯繫並提供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