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同屬炎黃子孫、都是中國人!洪秀柱:戰爭只會得到貌合神離的統一

▲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 。(圖/記者魏有德攝)

▲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 。(圖/記者魏有德攝,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今(13)日在浙江舉行開幕式,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致詞時指出,戰爭也許可以解決統一的問題,但中華民族的內部戰爭只會增加彼此的仇恨,為民族概念上的統一產生巨大的傷害,而且「戰爭以後只會得到一個貌合神離的統一,只會得到一個殘破需要重建的統一,只會得到一個倒退十幾二十年,再次被西方國家超越的統一。」

洪秀柱表示,即使兩岸目前荊棘滿佈,仍然有人在兩岸和平的道路上繼續奔走,仍然有人願意說出大部分台灣同胞追求和平的心聲。只要兩岸在「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的互信基礎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共同謀求未來國家的統一,這樣兩岸同胞絕對不可能兵戎相見。

令她擔憂的是,近年來在一些政治人物的挑撥之下,不僅兩岸漸行漸遠,一次次衝突和對立更造成人民之間的誤解跟仇視。「尤其是,部分網友謾罵、攻擊、『仇台』或是『仇中』的言論甚囂塵上,讓我們深感憂心和難過。」難道不能「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讓兩岸更為和諧嗎?

洪秀柱坦言,從過去的經驗中,發現台灣的部分媒體相當程度的隱匿、忽略了大陸的行為,不然就是以敵視、扭曲的態度去呈現對大陸的報導,「我們不該讓兩岸的交流築起高牆,我們不要背棄兩岸血緣係出一脈的事實。」

她對在座的朋友們說,「有的生長在台灣,是台灣人,有的生長在大陸,是大陸人,但我們都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是中國人。各位朋友謀求國家未來統一,都規範在兩岸各自的法律當中。這不但是我們的夢想,更是我們奮鬥的目標。」

最後洪秀柱指出,希望參加這次論壇的各位年輕的朋友,都能夠立志做兩岸的「和平之子」,讓兩岸走向開明,開創隆景,相信各位有能力也有充分的智慧,能為中華民族的永續奠定更厚實的基礎,在華夏曆史長河中創建更光榮的盛世。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圖/記者魏有德攝)

►不能離開它!網爆紅「安心霜」599元就能入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