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七重奏呈現菜市場!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站前排」領銜演出

▲▼用七重奏呈現菜市場!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站前排」,《一起,一起》音樂會領銜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演奏者「站前排」,在《一起,一起》音樂會領銜全團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朱宗慶打擊樂團」資深團員往後站,讓新生代團員挑大樑,站到前排領銜全團演出!此次特別策劃由1986年至1996年出生的7位新生代團員,以七重奏呈現「菜市仔」的百態,根據每位不同團員特質進行編曲,7位演奏家各自代表不同的攤位,更是世界首演,即將於10月24日在國家音樂廳舉行《一起,一起》音樂會,也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在2020年唯一的正式樂季年度公演!

▲▼用七重奏呈現菜市場!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站前排」,《一起,一起》音樂會領銜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7位1986年後出生的新生代團員領銜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一起,一起》音樂會特別策劃,由7位1986年後出生的團員:戴含芝、蔡孟孜、彭瀞瑩、陳妍臻、廖為治、高瀚諺、李翠芸,共同領銜全團演出,以不同編制的合奏形式,展現打擊樂跨越、整合30年間世代演奏家,成熟中仍見新潮的里程碑意念。

30多年資歷的資深團員往後站,讓平均約10年資歷的年輕團員站上第一排,領銜全團演出。朱宗慶表示「這對資深團員來說,是相當不容易的」,以前新生代團員也曾經覺得難以融入,過了5、6年到了今天,已經能夠平起平坐,因此他認為要給年輕人機會。

▲▼用七重奏呈現菜市場!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站前排」,《一起,一起》音樂會領銜演出。新生代團員高瀚諺、彭瀞瑩。(圖/記者林育綾攝)

▲新生代團員高瀚諺(左)負責七重奏曲目〈菜市仔〉創作編曲,與團員彭瀞瑩(右)一起分享排練心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其中1992年生的團員高瀚諺,負責全新的七重奏曲目〈菜市仔〉創作編曲,他透露自己其實從去年就開始思考,從7位團員不同的特質、個性來編,呈現市場的百態,而7位演奏家各自代表不同的攤位,有不同的樣貌和想法。

而最近幾乎每天編到凌晨3點,通常先憑空想像,實際練習時再與團員一起不斷修改,過程中老師也給了很多意見,這首作品象徵著大家一起為相同的目標和夢想,一起扶持和前進,共創榮景的努力成果。團員彭瀞瑩也說,幾次的排練,真的有大家「一起一起」得感覺,非常開心!

▲▼用七重奏呈現菜市場!朱宗慶打擊樂團讓新生代「站前排」,《一起,一起》音樂會領銜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兩代演奏者同台,將於2020年音樂會《一起,一起》演出。(圖/朱宗慶打擊樂團提供)

朱宗慶打擊樂團表示,自1986年成立以來,近35年內已形成了一個跨世代的人才庫,在「後疫情」期間,打擊樂團也著手迎接2021年1月的「35週年」到來,趁著這個蓄勢待發的特殊階段,樂團將過去的累積檢視、盤整一番,並思考體質的調整,以邁向35週年的下一個階段。因此2020年音樂會《一起,一起》,標誌著樂團階段性的成果以及未來展望的方向,藉由年輕團員優秀、活力的呈現,創造承先啟後的轉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