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自香港公開大學畢業 感謝校方從未施壓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黃之鋒。(圖/路透社)

▲黃之鋒就讀大學期間曾入獄,花費6年才取得學位。(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2日在臉書上表示,他已完成社會科學學士(政治及公共行政)的課程,從香港公開大學畢業,並感謝校方雖然立場保守,卻從未向他施壓。

黃之鋒提到,從2014年入學至今,可說是歷盡波折,他曾因判囚坐監而停學,也試過在荔枝角收押所裡應考試,「過去總笑說『雨傘幾多年我就讀幾多年』,如今終於順利畢業,總算完成一個心願。」

黃之鋒指出,六年以來,衷心感激教授過他的教授和老師多翻照顧,以及曾在課堂擦身而過的同學抱有的體諒,「即使大學本身立場保守,校長更被傳為地下共產黨員,但於我在學期間,校方從來沒向我施壓,也得來不易。」

黃之鋒表示,對很多同輩來說,大學畢業可能是步入人生下一階段的轉捩點,不過在他而言,說實話沒有非常強烈的感覺,「反正個人也不太可以有人生規劃,畢竟前路已受官司訴訟和政治風暴所限。」

黃之鋒還說,有關個人去向,既然因遭限制離境而不可能遠赴海外深造,在港也因不知何時面對監禁而難以進修,甚至擁有人身自由的時間說不定一直也在倒數,所以選擇更為專注的投入公共事務,與大家一起留港作戰,Stay and Figh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