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耳朵進水「單腳跳100下沒用」 1招長知識:千萬別用棉花棒

▲▼耳朵進水解除的方法(圖/翻攝爆廢公社)

▲原PO只好先暫時塞衛生紙!(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相信不少人耳朵進水,無奈怎麼單腳狂跳,水滴就是出不來的窘境!一名妹子哀號,瘋狂跳了100下,結果水滴還卡在耳朵。文章曝光後,網友建議「以水引水」神招,「先把頭側仰,有水那邊耳朵朝上,然後再倒一些水進去,感覺到跟耳朵裡面的水合在一起的時候,在轉向倒出來,我游泳耳朵進水都這樣。」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崩潰呼求,昨(9)日只是洗個頭髮,一時疏忽導致耳朵進水,無奈單腳跳了100下,害得她骨頭都快散了,偏偏「頑固水滴」就是不出來,因此原PO向過來人哀求「有沒有人有其他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可見,原PO已把衛生紙捲成長條狀,接著塞進耳朵,希望能把水滴吸出來。文章曝光後,答案長知識了,有達人分享以水引水的方法,「耳朵進水,用一滴水就可以讓進水自行流出。譬如右耳進水,用右手掌淋濕(越濕越好,要有水珠),然後頭往左傾斜,再把右手抬起來到右耳洞口,讓水珠滑入耳洞,讓耳朵裡面的水和水珠接觸的當下馬上把頭往右傾斜,進水就會跑出來了」、「滴眼藥水到耳朵裡,或食鹽水,醫師教的」。

其他人也分享小撇步,「別自己用!建議去耳鼻喉科,醫生會幫你用儀器吸出來,比較安全,我之前也這樣過」、「看到一些專業方式,害我以前都在浴室大跳特跳,還以為來到了夜店狂嗨」、「跳的時候角度很重要」、「進水的耳朵朝床上敲幾下,就會出來了,前題床要是軟的唷」。

▲▼耳朵進水解除的方法(圖/翻攝爆廢公社)

▲熱心網友分享方法!(圖/翻攝爆廢公社)

值得注意的是,靠棉花棒解救,小心成為反效果,「我都棉花棒慢慢挖到深處,就吸得到水了」、「我都把衛生紙弄尖戳進去吸」、「千萬不要用棉花棒挖啊,不然之後你吞口水都會痛,會持續一段時間喔,曾經感冒時去看診時順便問醫生,醫生告訴我,很多人都喜歡洗澡完吹完頭髮挖,然後發炎,那一次後就不敢了也沒有發炎過了,可以試著用吹風機吹乾一下,還是去走路曬太陽讓水跑出來」。

過去本站曾報導《別用棉花棒!醫獨授「耳朵進水」3招速速乾 單腳跳屎水秒流出》,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表示,首先嘗試單腳跳一跳;第二,用毛巾將耳朵外的水分擦乾,用手稍微把耳朵拉開,再用吹風機的弱風慢慢將水分吹乾;第三,光是靠著日常的說話、咀嚼與顳顎關節自然活動,耳朵中的水也會慢慢流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