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620元!他掏500「再給200三倍券」 店員當機2次:規定不找零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客人先給三倍券,再付剩下帳款,腦筋絕對不卡住!(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三倍券不找零,因此多數民眾都會超過消費,剩下用現金補足!然而一名人夫傻眼直呼,日前點了620元豐盛早餐,依序先給現金、三倍券,店員卻腦筋打結,表示「不找零!」原PO解釋有給500元現鈔,豈料店員還是堅持「不找零」,所幸另一名店員趕緊跳出來解圍,才讓這場鬧劇結束!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昨(9)日國慶連假首日,帶著老婆去桃園吃早餐,向櫃台點完餐點後,金額總共620元,需先付款才入座。原PO靈光一閃,想起皮夾中還有三倍券可使用,接著拿出500元現金、200元振興券給店員,殊不知對方狂跳針「不找零」,對話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員:不好意思,我們振興券不找零!

原PO:我有給你一張正常的500元啊

店員:我知道,但是我們規定振興券不找零

原PO還原當時狀況,當下「瞬間白眼翻到屁眼」,所幸一旁的店員神救援,急忙找了80元零錢才化解尷尬。事後原PO越想越不對勁,抱怨店員「到底是腦袋不好使還是邏輯有問題?想拗80元直說,不用這樣...」

怨念深重的貼文曝光後,掀起近8千名網友熱烈討論,「應該是菜鳥員工不懂變通」、「他可能不是想拗你,只是腦袋忽然打結了」、「我上次吃火鍋也是遇到店員這樣,而且牌子掛副店、「腦袋直的人就永遠不會轉」、「分兩張發票結帳」、「我也被差點騙過」、「他頭腦還在建構式數學中!建構式數學的遺毒」。

也有網友幫店員說話,「只是一時轉不過來而已,有必要說的那麼難聽嗎」、「大家都說店員頭腦不清,我倒是覺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客人頭腦不夠好,不懂得防呆。防愚巧法不止可用於產線,在生活上活用也可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爭議或誤會」、「有些店面是不收超過你購買商品金額的振興券的喔,因為會有帳差」。

▲▼消費620拿給500現金及200振興券,店員轉不過來(圖/翻攝爆怨公社)

▲網友各持不同觀點!(圖/翻攝爆怨公社)

另有網友爆笑突破盲點,若調換給貨幣的順序,就可避免店員腦筋當機,「重拿一次,先給你兩百振興券,店員:還差420喔,你:好我再拿500補差額,店員:好,找你80元」、「遇到這種事的話就先那券,然後他一定會說不夠,然後你在補給現金」、「公式(劵+現金-應付款項=應找金額),只要有現金一律找零,現在的人不是數學不好,是都想太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