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連17年推平等受教 助學童培養自信開拓未來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平等受教。(圖/國泰世華提供)

▲「109學年度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於國泰世華藝術中心舉辦。

圖、文/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提供

「推動孩子的平等受教權」是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發起《大樹計畫》的核心精神,自2004年辦理《大樹計畫》助學金開始,至今已邁入第17年,已補助新台幣2.1億,協助約20萬6千名學童。當年第一批因助學金而順利就學的孩子,如今已是20幾歲的青年,他們也許不認識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但是,這些孩子的未來將永遠存留著國泰最初的祝福。「109學年度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助學金捐贈典禮」於8日假國泰世華藝術中心舉辦,本學年度將提撥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及台東縣,預估可受惠8,000名學童。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平等受教。(圖/國泰世華提供)

▲本學年度將提撥新台幣1,000萬元補助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宜蘭縣及台東縣,預估可受惠8,000名學童。

補社會制度不足,幫助學童求學不間斷.減輕家庭負擔

政府針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學童雖有提供部分補助(如家長會費、團險保費、書籍費等),然而,有些經濟困難卻無法提出證明的家庭,即使是一般的代收代辦費仍是一筆經濟負擔。有鑑於此,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每年辦理《大樹計畫》助學金,與學校密切合作,透過最清楚學童狀況的老師推薦真正需要的個案,並由學校進行複審。助學金經由各縣市教育處核定後補助,以嚴謹的態度將善款幫助真正需要的學生,扶助清寒學童安心學習,也緩解了其家庭經濟負擔。

推動體育計畫.提升學童自信心與競爭力.發展無限可能

多年來《大樹計畫》發現,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生活中沒有足夠資源、家人陪伴不易,容易缺乏自信。因此,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自2014年起開辦《大樹計畫》「希望之光WISH體育計畫」,支持國中小學推動體育社團活動,透過體育課程陪伴學童培養自律與團隊精神,藉由參與國內外體育賽事,在競爭中發掘自我與提升自信心。

體育計畫開辦7年來陪伴了76個偏鄉體育隊伍成長,像是「台南市立大內國民中學舉重隊」即是一例。該隊選手以弱勢、單親、隔代教養、新二代子女居多,為了協助舉重選手獲取足夠的營養、以及協助團隊可以集中訓練,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補助其訓練及營養費,該隊也在各項比賽中頻獲佳績。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大樹計畫,平等受教。(圖/國泰世華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以嚴謹的態度將善款幫助真正需要的學生,也緩解了其家庭經濟負擔。

相揪員工客戶一齊送愛、《助學計畫2.0》為點亮學童「優質」未來再接再厲

今年適逢基金會成立40週年,將啟動《大樹計畫-讓幼苗長成大樹》助學計畫2.0,除了持續提供弱勢孩童助學金外,未來也將朝提高學童學習品質、改善學習環境、以及培養學童特色專長、提升國際競爭力等方向來持續推動,讓學童能在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扶助下,更加多元發展,同時快樂學習成長。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歡迎各界踴躍捐款,協助更多學童安心就學,邀請您共同加入愛的行列。

大樹計畫形象影片:https://lihi1.cc/X5QEu
捐款網址:https://lihi1.com/7sNb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