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港獨」被取消任教 黃之鋒:香港的全面清算已經開始!

▲香港泛民派代表之一黃之鋒。(圖/路透社)

▲黃之鋒。(圖/路透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自去年反送中爆發至今,香港教育局共接獲247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問題的投訴,其中還有一位小學老師因編寫「港獨」課程而被撤銷任教資格。對此,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直言,現在不分行業的「全面清算」已經開始。

據了解,這是自去年6月香港爆發「反修例」風波以來,首位被取消註冊資格的香港教師,港府說,原因是這名教師設計的教學內容包含「港獨」訊息,並有計畫地向學生散播。

臉書粉專「教育野」發文,痛批香港教育局歪曲事實,將討論言論自由的教案扭曲成「散播港獨」,取消教師資格毫無疑問是要殺雞儆猴,「真正要消滅的是校園內的學術自主及言論空間」。

「教育野」指出,教育界一直是政治的風眼,近年建制陣營屢屢鼓動家長投訴老師,小學老師被取消任教資格的案件可見教育局對此全盤接受,拒絕聆聽校方的調查報告,老師無從申辯,「教育的專業,應交由教師判斷,而非由政府進行政治審查,令真正的專業受到政治逼害。」

黃之鋒也分享「教育野」的貼文指出,他擔憂未來陸陸續續會有教師被「釘牌」的情況,教育界將面臨更大的風暴,並直言「香港人,不分行業的全面清算經已(已經)開始,請一起守住各行業的專業。」

►零負評、被暱稱為萬用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