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氣爆燒死2老1少 幽靈瓦斯桶釀禍「沒人須負責」

▲北市和平東路鐵皮屋大火,疑有2人受困警消搶救中。(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北前年發生瓦斯氣爆3死大火,卻因找不到瓦斯桶的使用者而無人需負刑責。(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年發生一起宮廟疑似瓦斯外洩氣爆火災,樓下分租雅房內2名年長者、1名13歲少年因逃生不及當場慘死,江姓女宮主及房東被控涉嫌過失致死等罪,但台北地檢署仔細比對現場共9個瓦斯桶被發現的位置、瓦斯行員工等證人證詞,無法確認漏氣的瓦斯桶到底是誰在使用,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江姓女宮主與房東。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個緊鄰大水溝的鐵皮屋,3樓是宮廟,1、2樓是分租雅房,在2018年6月13日上午8點左右,突然傳出巨大爆炸聲後迅速延燒,消防局獲報到場撲救火勢後,在火場殘骸中,陸續找到76歲羅姓男房客,以及借宿在其他房內的64歲陳姓婦人、陳婦的13歲孫子遺體。

▲▼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13日上午發生大火。(圖/記者邱顯燁攝)

▲火災發生在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緊靠大水溝的1棟鐵皮、磚牆混蓋建物。(圖/資料照)

消防局在火場還發現1個小型瓦斯桶外殼完好,另外8個大型瓦斯桶分別在王姓房東住處找到3個、宮廟廚房找到1個、其他房客室內或室外共3個,只有1個編號4的16公斤瓦斯桶,可能是被炸到樓梯間的,且經測試拆解發現,開關閥成開啟狀態,疑為發生瓦斯洩露,遇電氣火花而產生氣爆燃燒的原因。

死者家屬和逃過一劫的其他房客控告宮廟江姓女宮主、王姓房東,分涉過失致死、殺人未遂等罪。江女大喊無妄之災,辯稱平常只會叫2個16公斤的大型瓦斯桶,分別用於宮廟廚房,以及住在附近的老公熱水器使用,另外再叫小桶的放宮廟點香用;房東也說自己和火災無關。

▲▼台北市和平東路3段13日上午發生大火。(圖/記者邱顯燁攝)

▲消防局全力搶救,仍挽不回3條生命。(圖/資料照)

檢察官調查現場瓦斯桶外鋼印,編號4瓦斯桶和房東使用的瓦斯行不同,瓦斯行人員證稱,依照規定,每次送幾桶,就要帶回幾個空桶回去,因為宮廟廚房已找到1個瓦斯桶,江女丈夫位於附近的住處也確實還有另1桶,與江女只固定叫送2桶的說詞相符,無法確認有洩漏情形的編號4瓦斯桶,到底原來是誰在使用的,最後以證據不足,無法歸責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江姓女宮主與房東。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知名法式小館被嫌「貴又不好吃」 老闆夫妻竟怒鎖店門嗆:麥造

無照騎車飆80公里「單手調整安全帽」 北市婦遭撞飛慘死

星級飯店恐怖房客!強拉女房務秀恥度...被逮亮證件「神功護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