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燕祝踢爆幼園兒招收且雇用沒教保資格助教 教育局:依法嚴查!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5日質詢台南市教育局時,踢爆台南某幼園兒招收,且雇用沒有教保資格助教。(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5日質詢台南市教育局時,踢爆台南某幼園兒招收,且雇用沒有教保資格助教。(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5日質詢台南市教育局時,踢爆台南某幼園兒招收,且雇用沒有教保資格助教,還把幼童的藥都丟掉沒餵,教育局稽查前,超收的幼兒園就和道「藏小孩」,她要求教育局查清楚有沒有人洩密。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若幼兒園有違規情況,查出來就會公布校名,讓大家唾棄,教育局人員在稽查前,若有人走漏消息,也會處罰。

林燕祝指出,近期發生在雲林與台中幼兒園的虐童事件,都因為幼兒園內沒有裝設監視器,以致無法釐清事情真相,台南市也有同樣的問題就是,她已3度提案修正幼兒園管理自治條例,要求幼兒園內要設監視器,此次終於送進議會討論,她要求教育局儘速完成家長的問卷調查。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家長問券的內容和題目初稿完成,還將請專家進一步檢視,已在審慎處理中。

林燕祝進一步指出,校方與家長互相指控虐童的事件,若沒有監視器舉證,無法做釐清,校方會推卸責任。她接獲家長檢舉,某幼兒園不僅超收,還僱用沒有教保人員資格的助教,幼童的藥沒有餵就丟到垃圾桶,教室裡沒有老師,而是播放影片給幼童觀看,這些問題教育局不知情嗎?她會將資料送絡教育局,必需儘速查處。

另,林燕祝指出,台南市學校一律要使用國產豬肉,為提升營養午餐食用品質,每年採購萊克多巴胺快速檢驗試劑供學校抽檢,從1年5次改成1學期5次,她要求檢驗標準應以國際的ppb為主,避免以ppm產生四捨五入的偷渡空間。

林燕祝也強調,她爭取永康區忠孝公園旁空地做為三里(二王、三合、五王)活動中心,從2018年就已經會勘,2019年提案再度會勘,體育處至今近3年的時間沒做出任何的回應,難道必須等到由另一個議員提出才會被重視?

・超級經典明星商品,網路好評一面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