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表情三部曲!次長夾小英、柯P中間「眼神求救」 變迷因瘋傳

記者柯沛辰、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席間原本要與總統蔡英文握手,不料蔡英文僅以拱手致意,讓場面一度相當尷尬。《ETtoday新聞雲》拍下關鍵一幕,發現夾在中間的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表情微妙,事發前幾秒左看看、右看看,最後看向正前方鏡頭,像是在求救,引發網友熱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2人中間,表情微妙。(圖/記者林敬旻攝)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28、2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辦第26屆年會,總統蔡英文、柯文哲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同出席致詞,罕見同框,互動自然備受外界關注。合影結束後,蔡總統準備離去,也逐一向在場嘉賓拱手致意,秉持防疫不接觸原則。

▲▼尷尬表情三部曲!次長夾小英、柯P中間「眼神求救」 變迷因瘋傳。(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正祺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表情三部曲在網上瘋傳。(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見狀準備伸出手,夾在柯、蔡之間的陳正祺似乎已有預感,先是瞄了左邊一眼,又看了一下右邊的蔡英文,最後索性將目光投向正前方,始終維持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看起來像在跟媒體求救。捕捉下這一幕的,正是《ETtoday新聞雲》攝影記者,「但拍攝者不救」。

一系列照片曝光後,瞬間成為熱門迷因,在梗圖社團瘋傳,有超過3000次分享,連臉書粉專「肯腦濕的人生相談室」也分享該篇貼文。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笑說,「辣個誰誰誰,快來阻止他呀」、「次長尷尬的笑容」、「次長求生中」、「一定會變迷因」、「光靠眼神就能入圍金馬獎」、「組圖真的有夠好笑」掀起熱議。

▼三部曲清晰版來了!(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柯文哲向蔡英文握手尷尬收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總統蔡英文握手遭拱手婉拒,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夾在其中尷尬。(圖/記者林敬旻攝)

►異國料理、牛排海鮮通通吃到飽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