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雨下不停!基隆民宅遭坍崩巨石「砸穿牆壁」 黃土碎磚直沖屋內

記者郭世賢、徐愷昕/基隆報導

基隆中山區一戶民宅27日上午突傳出轟隆巨響,附近鄰居以為是電箱爆炸,沒想到上前查看後發現,原來是該民宅遭巨大落石擊中,不僅一樓的窗戶及牆壁都出現大洞,二樓的樓梯也遭毀損,所幸並無人員傷亡傳出。據了解,稍早公所、警消已將受災戶疏散,並派工務處人員也前往了解,避免土石繼續崩落。

▲▼基隆山壁崩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中山區一戶民宅27日上午牆壁遭土石流重擊,當場被撞破一個大洞。(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山壁崩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現場碎石散落一地,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山壁崩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在連日大雨侵蝕下山坡地土石鬆軟,今(27)日上午中山一路241巷7點一戶民宅就因此受影響,附近山坡地土石坍方後,該民宅牆壁被撞破一個大洞,石塊、樹枝沖入屋裡,所幸並無人員傷亡。

市議員張秉鈞、楊石城等人獲悉消息後,都趕緊到場關切,據了解,目前警消、公所已經安排他們疏散,先借住親友家或緊急避難所,而工務處人員也前往了解,排除坍方狀況,避免土石繼續崩落。

屋主表示,上午7點許突然聽到「砰」的一聲及轟隆隆巨響,下秒就見一塊巨石硬生滾落,直接將他房子一樓的窗戶及牆壁撞破一個大洞,二樓的樓梯也同樣遭毀損。而從事故現場望出去,還可見除了不少零星碎石外,上方仍有鬆動的巨石暫被樹枝擋住,感覺隨時都有掉落危險。

屋主無奈大嘆,「怎麼會這麼衰」、「很恐怖」,表示好險當初房內沒有人,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另由於事發後小落石仍不斷滑落,他坦言,現在二樓的房間晚上根本不敢睡,覺得自己住在這生命財產都有問題,只希望政府可以幫幫忙。附近鄰居受訪時則說,聽到聲響當下原以為有什麼東西爆炸,整棟房子都在搖晃、很恐怖,擔心之後還會有落石滾下,擔心自己房屋也會遭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基隆山壁崩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從洞口向外看,可以見上方還有其他鬆脫的巨石搖搖欲墜。(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山壁崩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