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睡醒「天花板離超近」嚇傻! 他憶921嘆:「大三生」已無感

▲921大地震,雲林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921大地震,雲林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今天是9月21日,而提到921,許多人第一時間都會想到21年前的那場大地震。有網友20日以「明天921,21年前921發生時你在做什麼?」為題,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文中分享自己小時候的記憶,當時人雖然在台北,但震動的幅度讓人動彈不得,連牆壁上的畫都震掉了,「只能眼睜睜迎接大自然的震撼。」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921時還很小,整個驚天動地被搖起來,牆壁上的畫都掉下來了」,說他雖然住台北,但當時的震動幅度讓人完全動不了,只能眼睜睜感受大自然的震撼,「人遇到這種恐怖的事情時,反而會變得有點興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接著說,爸媽後來也都被震醒,隔天家裡則是停電,本來他還想乖乖走路去上學,結果走到一半,被通知不用上課、停課了,但原PO回到家後,家裡還是停電狀態,等看到新聞時已經過了半天已上。

▲▼ 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圖/記者姜國輝攝)

▲氣象局持續提升發出地震速報的速度,從20年前100多秒,到現在縮短至15秒左右。(圖/記者姜國輝攝)

回想這段兒時記憶,他忍不住直呼,「921好恐怖喔,大家有印象嗎?」這位網友也點名1999年後出生的人,認為這群年輕人應該已經無法感同身受這件事,「很多年輕人當時還沒出生吧」、「對他們而言,已經是歷史課本的歷史事件了」。留言處,原PO還補充「現在2000年出生的是大三」。

貼文一出,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熱論當時在做什麼,「睡覺啊!被抓起來丟到車子裡面趕緊逃難」、「我住透天地震的時候在1樓睡覺被搖醒,覺得搖好大好久,住市區都房子,不知道往那跑就繼續睡吧!聽說地震時高層樓的住戶體驗非常恐怖」、「吃泡麵中,湯汁被搖出來印象深刻。」

還有人曝光恐怖的回憶,「家裡半倒,小時候還以為是被雷打到……隔天早上就發現附近很多全倒」、「那時候隔天早上睡醒看到天花板離我很近」、「在家睡覺沒啥印象,後來醒來的時候看到陌生的天花板」、「屍袋沒地方放,用直昇機吊掛在體育場」、「剛要睡,剛搖就大概知道明天新聞又要播啥,再搖就覺得不跑明天新聞會有我的名字,我在彰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