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登輝移靈車隊駛離翠山莊 「美日台」政要齊聚真理大學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追思告別禮拜19日上午於真理大學舉行,包括總統蔡英文、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前日本首相森喜朗等國內外政要皆會出席。李登輝移靈車隊19日上午8時45分自翠山莊出發,預計在9時20分抵達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真理大學,蔡英文則將在9時30分親自頒贈褒揚令,並由副總統賴清德率領五院院長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程序。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家屬進入翠山莊。(圖/記者張榮恩攝)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家屬進入翠山莊。(圖/記者張榮恩攝)

為遵從李登輝生前的宗教信仰及家屬意見,總統府選定於1997年落成啟用的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將以基督教禮拜程序進行,邀請至親友人、教會兄弟姊妹、各界人士參與。此外,淡江中學也展示李登輝生平事蹟的事件牆,台北賓館留下的13面留言牆也會陳列於此;而府方也以人形立牌方式,呈現李登輝早年在淡江中學的校園景象。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直播畫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會場。(圖/直播畫面)

李登輝移靈車隊19日上午8時45分自台北市士林區翠山莊出發,沿途行經至善路、福林路、中正路、中山北路、福國路、承德路到大度路,接續淡水民權路,沿淡水中正東路、中山路、文化路與真理街,預計在9時20分以前抵達新北市淡水區真理大學。

在出席政要方面,除了我國正、副總統、五院院長外,美方也特別派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這是41年來訪台層級最高的訪團;而日本方面,則再次由前首相森喜朗,負傷跨海而來。因此,屆時將出現「美日台」同框的歷史畫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車隊離開翠山莊。(圖/記者張榮恩攝)

▲故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離開翠山莊。(圖/記者張榮恩攝)

根據總統府規劃,追思告別禮拜的受邀賓客及預約報名民眾,需於19日上午8點至9點進場,追思告別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照基督教禮拜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的慣例與體制辦理。

總統府指出,蔡英文將在會中親自頒贈褒揚令,並由賴清德率領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司法院長許宗力、考試院長黃榮村、監察院長陳菊進行慰靈暨覆蓋國旗儀式,接著進行禮拜程序。

移靈及啟靈儀式時,則將鳴放矧砲21響,移靈車隊隨後至淡江中學進行最後巡禮。巡禮完畢後,車隊開出校園啟程返回翠山莊,追思告別禮拜自上午9時30分開始,預計於上午11時50分結束。李登輝骨灰則將於10月7日安葬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美國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一同出席李登輝追思會,兩人比鄰而坐。(圖/直播畫面)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
「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
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