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林俊憲:把國際關係當「撿回收」

▲▼林俊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0月5日至6日將透過視訊方式,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直言,「把國際關係當成撿回收,誰理你們?」

林俊憲9月17日在臉書表示,一年一度的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是台灣國防的重要焦點,這個會議除了邀請政府代表外,也會邀請在野黨參加以充分代表民意,畢竟國防是攸關整個國家安全的要務,不分黨派應該一起合作,但國民黨2016年失去政權後,2017、2018年就不參加,去年要選舉才派代表,今年恐怕是因為美中兩頭空,所以不能再放棄這個舞台,要由江啟臣親自出馬參與。

林俊憲指出,相較之下,國民黨對台美國防工業會議興趣缺缺,海峽論壇卻從不缺席,無論如何都要參與,連今年搞得那麼難看,都還要派人私下參加,「國民黨表現得這麼忠心,中共一點面子都不給,實在可憐哪!」先拒絕AIT邀約,再跑去海峽論壇要飯,要飯沒要成,才回頭來求與美國交流,套句中共說過的話「早就給拒絕了,誰理你們?」國民黨把國際關係經營當撿回收一樣,平常丟在一邊,有需要才撿回來,看在美國眼裡作何感想?

林俊憲認為,再怎麼說,國民黨還是台灣最大在野黨,對外的一舉一動與台灣這個國家有所連結,請不要再丟台灣人的臉,像尚書大人一樣風往哪吹就往哪倒,破壞台灣的形象。

▲▼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會議推舉許水德為會議主席,會議開始由黨主席江啟臣致詞。(圖/記者湯興漢攝)

▲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US-Taiwan Defense Industry Conference)自2002年舉行迄今,每年約於9、10月在美國舉行。在去年會議中,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與美台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台灣的國防產業業者,整合進美國國防產業供應鏈中。

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於10月5、6日舉行,因疫情改採線上方式。據透露,江啟臣預定透過視訊方式,在這場美方產官學界齊聚的國防工業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說,是國民黨主席歷年來首舉,而主辦單位也已表達高度歡迎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