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大廳人潮爆量又沒戴口罩再惹議 林佳龍:要求同仁加強宣導

▲▼網友號召坐爆北車大廳。(圖/記者黃克翔攝)

▲疫情爆發時,網友曾號召坐爆北車大廳。(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鐵台北車站大廳是否開放民眾席地而坐曾引起巨大爭議,不過,在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態力挺下重新恢復開放,然而近來又有民眾拍照PO上網表示,北車大廳人群爆量,且幾乎都沒戴口罩,恐成防疫破口,再度引起正反論戰。林佳龍今(16)日受訪時回應,會來了解狀況,也要求同仁要加強宣導,強調一定要維持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就要戴口罩。

針對北車大廳開放民眾席地而坐議題,在近日又有網友拍下北車大廳人群爆量、且民眾大多未戴口罩的照片PO上網後,再度引發是否成為防疫破口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記者賴文萱攝)

林佳龍上午被問及北車大廳現況表示,會來了解,並要求同仁加強宣導,強調一定要維持社交距離,若不能維持,就要戴口罩。

林佳龍說,秉持指揮中心規範,戴不戴口罩是以社交距離作為判斷、要求,呼籲每個人都要落實防疫新生活,內化個人衛生習慣管理。至於公共空間要不要強制戴口罩,他說,必須看實際上的情況,當人際接觸比較緊密的時候,就要維持社交距離。

林佳龍也指出,雙鐵目前提供乘客在適當社交距離前提下,可以用一些茶水或是點心,這都是考慮到一方面防疫優先,同時也讓大家生活上比較便利。

▲台鐵台北車站大廳。(圖/台鐵提供)

▲台北車站大廳新增「微笑地貼」。(圖/台鐵提供)

事實上,林佳龍6月受訪曾指出,北車大廳本來就是開放的公共空間,可由公民使用,旅客只要落實防疫新生活、維持社交距離、太近戴口罩的話,交通部不會禁止。

台鐵也因而在大廳上推出微笑地貼設計強調,公共空間可以多層次、多用途的使用,希望對大廳有各種想法的民眾,不論想或站或坐,或支持反對,都可以到這裡,在大廳內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