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電池」結緣51年!金婚夫妻攜手抗癌7年成功⋯暖喊:真的很疼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政局13日下午舉辦「金婚表揚」活動,還特別安排表揚夫妻重新拍攝婚紗照,再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表揚總共68對牽手超過半世紀的金婚夫妻,讓現場洋溢幸福溫馨的氣氛。其中一對婚齡51年的夫妻,是由「電池」進而結緣,讓陳女士感動地說,先生十分疼她,「我任勞任怨。」

今年77歲的黃永德與70歲的陳秀榮夫妻,已經牽手51年,「生日就是結婚紀念日」。陳秀榮女士受訪時提到,自己從14歲就認識了先生黃永德,後來經過一些輾轉,民國52年認識,到了58年結婚,所以現在是結婚51週年。

▲▼結婚51週年的「電池夫妻」黃永德、陳秀榮。(圖/記者袁茵攝)

▲結婚51週年的「電池夫妻」黃永德、陳秀榮。(圖/記者袁茵攝)

陳秀榮女士表示,由於她還有2個弟弟,所以家中需要她出來做事情,因此14歲就成為軍中工藝隊成員,也就是以前的康樂隊,當時很流行梁山伯與祝英台,所以她們就會進行公演,慰勞軍中兄弟們。

陳秀榮提到,當年在軍中認識了任職小少尉的先生黃永德,對方的部隊後來移防至金門,而她的乾爹是團長,也調到了金門,所以自己也跟著去金門。

陳秀榮回憶道,當時黃永德是太武山觀測站的通信官,後來他們在金門藝工隊碰面;她那時候很喜歡看小說,而黃永德市管電池的人,所以她為了晚上看小說需要靠電池取得光源,跑去找對方借電池,也進而收到2個大電池。「那時候52年,金門沒有電,只能靠小燈泡看小說,我們就這樣子結緣。」

▲▼結婚51週年的「電池夫妻」黃永德、陳秀榮。(圖/記者袁茵攝)

陳秀榮說,後來她回到台灣參加藍天藝工隊,而黃永德退伍後到機場台勤工作,做了35年退休,「我是民國56年去藍天的,然後我們58年結婚。」當時兩人都很年輕,她一個20歲的小女生願意嫁給對方,就是因為覺得黃永德很疼她,「我任勞任怨,我是個客家小女孩,我願意這樣。我先生也很疼我,我願意犧牲。」

被問到結婚超過半世紀,維持感情的方式是什麼?陳秀榮笑稱,「相敬如賓!」黃永德當里長,她就去當義工,到家旁邊的公園掃掃菸頭,而鄰居們關係都很不錯,大家都很和樂,里民合作愉快;而他們也生了2男1女的孩子,目前大兒子今年已經50歲,女兒則是隔了12年生的,今年37歲,「不錯!家裡小孩教養各方面都很好。」而黃永德目前抗癌成功7年,陳秀榮曾患肺水腫,現在均已治癒,兩人期望未來繼續互相扶持、照顧彼此邁向未來。

▲▼結婚51週年的「電池夫妻」黃永德、陳秀榮。(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