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MD」國家隊雙鋼印口罩曝光 9/17起「這通路」優先買到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為方便民眾辨識國產醫用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9月17日開始生產的國家口罩都要打上「MD」(醫用,Medical Device)及MIT(Made In Taiwan)。而「口罩國家隊」的桃園善存科技公司製作的雙鋼印口罩成品也曝光。

「MD、MIT」雙鋼印口罩曝光!(圖/翻攝善存科技臉書)

▲雙鋼印口罩曝光。(圖/翻攝善存科技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存科技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身為國家隊成員,目前新版雙鋼印口罩出貨必須優先全部產能繳交政府徵收,供實名制領用,一般經銷通路只能先用製造日期是在2020/9/17以前生產的非MD雙鋼印口罩出貨。

善存科技說,因目前庫存及產能因素短期,可能無法作全面性的供貨,請各位消費者見諒,若有購買到製造日期是2020/9/17前生產、無MD雙鋼印口罩的消費者,也請放心本公司產品都是合格100%台灣生產製造,也絕無委外生產,都是在善存科技合格認證工廠內生產的,請消費者放心購買使用。

▼善存科技公司製作的雙鋼印口罩。(圖/翻攝善存科技臉書)

「MD、MIT」雙鋼印口罩曝光!(圖/翻攝善存科技臉書)

善存科技表示,在新舊模具生產交替階段造成的供貨不足問題,請消費者見諒,本公司身為口罩國家隊成員,必須配合指揮中心的生產徵收調度安排,請大家齊心為台灣防疫團隊加油。

食藥署預告「平面式醫用口罩標示應刊載事項」,規範自9月17日起需強制於口罩本體、距離邊緣1.5公分內逐片以鋼印標示「MD」及「Made In Taiwan」;示之字高不得小於0.4公分,但不包含醫用N95等級以上、非平面及專供外銷的醫用口罩。

陳時中11日表示,未來市售醫用口罩盒裝或最小包裝,均須標示產地與醫用,9月17日起自藥局販售的實名制口罩,都應有MD、MIT鋼印;四大超商實名制口罩因採預購制,第17期(9/28-10/11)才有辦法供應,民眾如果預購第16期(9/14-9/27)口罩,但仍堅持要領取有新鋼印者,可延至第17期領取。

陳時中說,雖新制上路後,沒有鋼印的口罩依然可繼續販售至12月17日,但若業者認為國家政策會造成已生產口罩在市場上競爭力相對薄弱,可以在期限之後把未賣完的口罩報請指揮中心徵用,只要檢驗合格,就會列入戰備庫存。指揮中心近期也會針對藥局、郵局庫存量進行回收,粗估約有6000萬片。

▼國產口罩辨識3要訣。(圖/食藥署提供)

▲口罩辨識3要訣。(圖/食藥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