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她0反應「以為在玩」!4歲妹下秒吐白沫送醫...家長秒懂怕爆

▲熱痙攣。(圖/原po授權引用)

▲妹妹明天生日,所以爸媽「提前慶生」帶她出去玩,沒想到碰上這情況。(圖/原po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昨天帶全家出遊,抵達飯店時,女兒發呆著不動,叫了也沒反應,起初以為是小孩在玩;不料,女兒突然眼睛上吊、口吐白沫,緊急送醫後被診斷是「熱痙攣」。看到關鍵字,不少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曾發生過,當時「恐怖的情況」至今仍餘悸猶存。

這名父親在「爆怨公社」提到,全家昨天開心出遊,本來女兒跟平時一樣活蹦亂跳,也沒發燒症狀,結果到飯店放完行李,突然就呆呆的不動了,怎麼叫她都沒反應,「原以為她在裝,在跟我們玩,然後突然眼睛上吊抽搐,口吐白沫,趕緊叫了119,直到在急診室用氧氣罩跟打點滴,才慢慢恢復過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診斷,這是熱痙攣所致;而受到不小驚嚇的爸爸也直呼,「6歲以下的小朋友還不太會調節體溫,都可能發生,還好應該沒事了,請大家多關心自己的小孩,我還以為女兒要沒有了。」

老爸也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提到,「我女兒明天生日,滿4歲,本來是提前帶她出去玩,活動力也很正常......,還好我沒很慌,趕快送醫,也剛好把她側抱,口水流了我一身,所以沒噎到,還好沒事...現在正常了,但還是會怕怕的。」

▲發燒,生病,溫度計,體溫計。(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r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raso)

po文引起熱烈迴響,許多家長表示,「熱痙攣真的很可怕,會嚇死爸媽」、「我女兒也發生2次,我都嚇死了」、「我也被嚇過,從來不知道自己抱著小孩可以衝這麼快」、「辛苦了,我小兒子前陣子也是,魂都飛一半了」、「我女兒第一次發作,到急診室要填家屬資料,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蹲在地上奔潰大哭,後來女兒高燒我都直接要求住院,真太害怕了」、「我兒子國小前發生過3次,也因此沒上幼兒園,我都自己帶自己教,國小入學前有去大醫院檢查腦波放電,看是否為癲癇體質,幸運的是正常」。

所謂「熱痙攣」,是幼兒在體溫急性升高至某程度,而併發的痙攣症狀,好發年齡在6個月至5歲間,最高峰為周歲左右,發作時會有兩眼上吊、嘴唇發紫、牙關緊閉、口吐白沫等情況,四肢也會一陣陣抽動,持續幾分鐘後昏睡過去。

另外,當小孩熱痙攣發作時,建議將孩子側臥,頭部同時側置,並墊個軟物,接著把口內的東西挖出,以免呼吸道阻塞,然後儘速就醫。

►根本像到了歐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