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建「經濟與商業對話」 胡錫進:美官員訪台將受中國制裁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CFP)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曾在2日表示,美國和台灣將舉辦一場「經濟與商業對話」,雖然訪台人選尚未確定,但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的呼聲相當高,而克拉奇也表示有意率團訪台。對此,總編輯胡錫進表示,這些準備訪台的美國官員,希望要三思,「你們自己和關聯的企業都會受到制裁。」

如果克拉奇訪台計畫成行,那將會是台美斷交後國務院來台層級最高官員,據內部知情人士指出,我方目前持續與美國國務院聯繫溝通,並將相關疫情的現狀與考量提供給對方參考,來台入境篩檢等程序一切也必須依照指揮中心的規定。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次卿凱斯克拉奇(Keith Krac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胡錫進指出,台將與美成立「美台經濟與商業對話」機制,並可能重啟「貿易暨投資框架協議」談判。台灣當局推動上述活動用意很清楚,不外乎是挾洋自重,貼靠美國。

此外,胡錫進也對於計畫訪台的美國官員喊話,「你們也要三思。你們應該了解台灣問題在中國人心中的分量。對於膽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中國的美國人,中國人民會記你一輩子。你們今後不要來中國了,不歡迎你們。你們自己和關聯的企業也不要和中國做生意了,會受到製裁。你們的下場也不會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