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封殺Tiktok 美媒:4000網路教師成「附帶損傷」

▲▼抖音,tiktok。(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封殺Tiktok。(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以資安為由封殺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網站3日報導指出,這項行政命令導致美國將近4000名網路教師的未來陷入困境,因為這些網路教師都是在Tiktok母空司字節跳動旗下的GOGOKID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機構任職。

大陸官媒《參考消息》6日引述這則報導,文章指出,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以《她們在網上教中國孩子英語,現在卻身陷川普對TikTok的戰爭》為題,訪問多名網路教師。

現年42歲的克莉絲汀·亨特曾經是一所公立學校的教室,過去兩年來,她大部分收入來自在網路上教導中國學生說英語。亨特任職的GOGOKID是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機構。

▲▼川普5日參觀緬因州醫療用品工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亨特表示,自己是三個孩子的全職媽媽,隨著孩子逐漸長大,她也開始想念上班的日子。她認為擔任網路教師幫助她重新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重要的是時間很靈活。

但川普的行政命令公布後,亨特認為,自己可能會因為在電腦上教一個5歲的孩子如何打招呼,而被關進監獄,「我們有些家庭可能會因為他大筆一揮,失去住房和存款。」

另一名教師受訪的教師琳賽·雅各布斯,現在40歲,她表示,「我們是附帶損失。看到這場鬥爭在我們身邊持續進行,卻沒有人知道我們的存在,真是令人沮喪。」

報導提到,在美國與TikTok的對峙,讓在GOGOKID教英語而獲得收入的教師們感到緊張不安,目前該平台有將近4000名美國網路教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