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突暈倒路中…3車經過沒人理! 外送員秒停車「這舉動暖爆」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外送員5日下午上班途中,在太平區發現一名阿伯騎車到一半突倒在路中央,眼見路過3人都沒有停下來,他當下沒有多想便趕緊上前幫忙,暖心舉動令人感動!而從行車紀錄器畫面也可見,當天天氣相當炎熱,還好有人上前協助,不然阿伯身體不適躺在路中,若剛好有其他車輛路過沒注意,後果不堪設想。

▲▼熊貓熱心助人。(圖/王子文授權提供)

▲台中一名外送員5日上班途中見到1名阿伯突然跌倒,好心上前幫忙。(圖/王子文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foodpanda擔任外送員的王子文,5日下午1時33分送餐結束行經台中太平區太平十五街時,從遠處見到前方一名阿伯騎車途中突然倒下,只見當時雖然有3輛汽機車經過,但也都直接繞過,沒有任何人停下來查看,此時王男因擔心阿伯安危,便立馬衝上前協助!

▲▼熊貓熱心助人。(圖/王子文授權提供)

▲▼眼見路上有3台車輛經過,但都沒人停下來幫忙,王男趕緊上前協助。(圖/王子文授權提供)

▲▼熊貓熱心助人。(圖/王子文授權提供)

從行車紀錄器畫面可見,王男一到場便馬上放下機車,先將阿伯扶起帶至一旁,過程中除不停詢問:「要看醫生嗎」、「人不舒服嗎」、「人有沒有怎麼樣嗎?要不要叫救護車」等語關心外,他見阿伯狀況比較穩定後,也迅速將阿伯橫躺在地上的機車牽起,同時更順手把阿伯散落一地的資源回收一併撿起來。

阿伯被扶起後相當不好意思,頻頻說謝謝致意。另由於阿伯住附近,事發當下鄰居也有出來關心,阿伯表示是自己一時頭暈,身體不舒服才會摔倒。而熱心的王男受訪時說,自己一直以來只要遇到社會上需要幫忙或不公義的事情,都會想盡一己之力,過去也遇過幾次類似狀況,但他從來沒有想過視而不見,正義之心令人動容。對此,他也感嘆說道,雖然近期外送員負面事件不少,但他仍相信社會上有許多溫暖的事情在發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