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阿嬤堅持獨居「不想給媳婦壓力」:母湯啦!也是別人家女兒

手,婦人,老婦人,老奶奶,皺紋,雙手,老婆婆,阿嬤,奶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分享了85歲阿嬤堅持獨居的故事,引發網友熱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北市一名女子疑似因為婆媳相處問題,在臉書留下「我的婆婆殺了我」為開頭的文章,接著想不開輕生,引起網路熱議。不過卻有網友分享了一位85歲阿嬤的故事,堅持獨居不願意跟兒子同住,擔心給媳婦壓力,讓這位網友不禁直呼,「同理心好婆婆難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故事館」指出,很多人關注婆婆逼媳婦想不開的故事,很巧在工作上遇到一個老婆婆,開啟他對這件事的觀點,這位婆婆85歲,實際年齡看起來耳聰目明,婆婆的先生去世三年多,她至今都一個人獨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問,「這麼大歲數獨居生活自理方便嗎?」婆婆說她可以啊,生活可以自己煮,兒子女兒帶孫子來了,她一個人也可以巧手煮一大桌張羅,她甚至還懂用智慧手機,捷運公車如何轉乘也都非常清楚。

原PO問,「妳不考慮跟媳婦孫子們一起住比較方便?」婆婆回答「母湯啦!以前就沒和他們住在一起,現在更不要用老了藉口要求跟兒子媳婦住一起,給媳婦壓力怎辦呢?」

婆婆強調,「我啊,以前是小女兒,娘家很疼我,結婚生子後,婆婆也很疼我,為什麼我不把這樣好習慣傳承下去為難媳婦呢?她也是別人家女兒啊。」

網友對於這個故事回應表示,「如果每一位成為婆婆的女人都這樣想就好了」、「真的不能惡性循環⋯這個婆婆好棒」、「婆婆說得對,分開住真的是最好的抉擇!」、「老婆婆好明理,真的看的非常通透」、「我自己將來也要當這樣子的好婆婆」、「由這個例子可以看出很多錯誤的觀念和行為與年紀無關,但和一個人的「心態」是息息相關的!」

►臉蛋細嫩柔滑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