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連講5次「絕不答應」!華春瑩:對美極端反華勢力的最好回答

▲習近平,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圖/翻攝自新華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近期不斷抨擊中共,把中國人民與中國共產黨作區分。不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3)日在一場演講中提了5次「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4)日指出,這五個絕不答應是對美國極端反華勢力最好、最響亮的回答。

中國外交部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華春瑩表示,習近平主席3日出席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座談會,她建議蓬佩奧等政客好好去讀一讀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座談會上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必須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必須堅持鬥爭精神,必須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

習近平稱,「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醜化中國共產黨的性質和宗旨,『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歪曲和改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否定和醜化中國人民建設社會主義的偉大成就,『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習近平表示,「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通過霸凌手段把他們的意志強加給中國,改變中國的前進方向,阻撓中國人民創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破壞中國人民的和平生活和發展權利,破壞中國人民同其他國家人民的交流合作,破壞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華春瑩強調,習近平主席的5個「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是對美國一些極端反華勢力,企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共產黨、挑撥離間中國共產黨同中國人民關係的最好、最響亮的回答」。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路透)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