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大學生八通關古道墜亡內幕曝!舅舅控學校:逼死我外甥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花蓮八通關古道2日下午1點左右發生登山意外,19歲的杜姓男大生與同校師生一同登山,因不明原因墜落200公尺深的山谷,3日遺體在溪水中被發現。事後,男大生的舅舅出面痛斥,失足所在地幾乎是荒廢路線,連專業山友都不敢走,外甥卻被校方逼著走這段,才會發生意外。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圖/翻攝《東森新聞》)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舅舅感到相當痛心。(圖/翻攝《東森新聞》)

屏東大學為了讓原民專班的學生了解八通關越嶺古道的人文歷史,讓學生認識基本登山概念、團隊生活態度等,舉辦「八通關古道越嶺古道田野調查」計畫,由1名教師帶著5名學生,在高山嚮導、協助員的陪同下,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部落走到花蓮玉里鄉。

不過,活動進行到第六天時,杜姓學生經過土葛大崩壁東側,因不明原因墜落200公尺深谷,儘管帶隊教師即刻通報,仍沒有在當天找到人。搜救隊經過尋找3日上午在溪水中發現杜男的遺體,同日出動空勤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隊伍行經路線連老手都不太敢通行。(圖/翻攝《東森新聞》)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圖/翻攝《東森新聞》)

對此,杜姓死者的舅舅出面痛批,事件發生至今,所有後續事宜都是家屬在進行,學校完全沒有任何反應,「這樣的處理態度,你覺得合格嗎?」

杜姓死者的舅舅說,依據相關資訊,外甥以前根本沒有登山經驗,完全就是新手,隊伍走的土葛大崩壁路線已經很久沒人通行,幾乎就是荒廢路線,連資深山友都不太敢通行,這條路線很有可能根本不在計劃裡。

另死者舅舅更生氣的是,截至目前為止,校方派來的人員都是基層,就算要討論什麼事情,也沒有辦法做決定,在這件事上也沒有發言權。對於家屬的指控,校方則回應,這次的事件是單純山難,行經路線、登山許可都是合格申請。目前其餘登山隊員尚未下山,詳情究竟為何,仍待進一步查詢。

►緊緻透亮一片就夠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山友曝路段「都是碎石,土質鬆軟」。(圖/翻攝《東森新聞》)

▲▼男大生八通關古道墜亡。(圖/翻攝《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