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望嘉部落聯外道坡度斜...重大車禍頻傳 立委周春米:爭經費改善

▲立委周春米與相關單位會勘新埤鄉185線道與來義鄉望嘉部落聯絡道路口交通狀況          。(圖/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立委周春米與相關單位會勘新埤鄉185線道與來義鄉望嘉部落聯絡道路口交通狀況 。(圖/周春米服務處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新埤鄉185線道與來義鄉望嘉部落聯絡道路口交通,因道路鋪面不平整且坡度傾斜,交通事故頻傳,已造成好幾起死亡車禍!立委周春米參加望嘉村收穫祭時,接獲來義鄉代鍾必顯及義林村長劉英豪等人陳情後,隨即安排相關單位現場會勘,由新埤鄉公所提報改善計畫,周春米委員允諾協助爭取經費,要給部落鄉親一條安全的通行道路。

▲立委周春米與相關單位會勘新埤鄉185線道與來義鄉望嘉部落聯絡道路口交通狀況          。(圖/周春米服務處提供)

▲道路斜坡現象。

周春米日前參加望嘉村收穫祭時,來義鄉代鍾必顯當下周春米陳情;鍾代表指稱,新埤鄉185縣道與望嘉部落的聯絡道路口,是望嘉部落鄉親進出必經之路。但長年來,因為聯絡道路坡度傾斜,加上道路鋪面不平整,機車騎士不是往前衝就是倒退,險象環生,就他所知,已發生了好幾起重大車禍,造成嚴重傷亡。

義林村長劉英豪也說,185線道與望嘉部落聯絡道路口,坡度太傾落差太大!由於聯絡道路不是主幹道,發生事故後,部落鄉親肇責認定很吃虧,很不公平。鄉親建議要設置交通號誌即可改善通行安全問題

周春米接獲陳情到現場查看,發現光是設置號誌因坡度太傾斜、太陡,還是不安全。隨即安排交通部及縣政府交通隊、道安委員,來義鄉長莊景星及新埤鄉公所祕書等相關人員,到現場會勘,尋求改善之道。

現場會勘後,以支道望嘉部落聯絡道路鋪面不平整且坡度傾斜,不適合機慢車輛停等,應優先調整引橋段與幹道185線齊平,且順修坡度和緩以利長者騎乘,並建議道路護欄調整為穿透性設計,以增加行車視距。

另,由新埤鄉公所提報「獅頭社區至望嘉聯絡道路改善工程」案,預算經費由周春米委員協助爭取。道路改善後,由交通隊再評估設置交通號誌,以觸控式號誌為優先,減少影響幹道車流順暢,並降低用路人停等時間。

►Her推出「積雪草煥活新生組」(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30ml+全能精華 14ml)市價1700元、特價980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