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智庫頻放台海假軍情! 陸委會批:「訊息戰」做法居心叵測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近日常發布美軍在台海活動的軌跡,昨(2)日遭國防部點名嗆說「假新聞」。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3)日也強調,中共操作該平台,在網路上不斷釋放台海周邊的不實軍事動態,「訊息戰的做法『居心叵測』,完全不是負責任區域成員應有的作為。」

針對「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頻發美軍在台海活動的消息,遭國防部批「假新聞」一事,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3日表示,中共從未放棄武力處理兩岸爭議,近年強化對台的軍事滋擾恫嚇,已造成台海緊張情勢。

邱垂正指出,近期除了在台灣周邊軍演不斷,中共更操作所謂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在網路上不斷釋放台海周邊的不實軍事動態,再利用其官媒散布渲染,混淆視聽,蓄意編造對台動武藉口,訊息戰的做法居心叵測,完全不是負責任區域成員應有的作為。

「陸委會呼籲國際社會及國內各界,對於中共刻意炮製的假訊息以及所謂的假消息平台,應先查清事實,切勿隨意附和。」邱垂正也正告北京當局,應盡快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放棄敵對的對抗思維,勿再以這種惡意的造假、製造衝突的方式,形塑戰爭氛圍,這樣完全無助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超級熱賣零負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